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

租屋經驗談

是這樣的,今年決定要到北部工作,在確定錄取工作後,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找房子,在看了3間雅房後,立馬就決定要在目前的房子租下了(台北市),當天就給了房東2000元做訂金,感覺房東人挺好的,卻忘記問同一層房客的素質了,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端....

在搬家當天9月底,剛好是颱天過後(中秋連假),禮拜二大家都要上班,所以我只好一個人搬家,同一層的房客,我們全是女生,房客張小姐就只穿著內衣、內褲走來走去,一邊看著我搬家,一邊說:啊,原來是你這個新來的哦,我還想說,是哪個人累,走路超大聲… 後來,我走路都會刻意放輕,但是因為是木板隔間,怎樣都會有聲音的…

part1:隔天,我想說想買支電風扇,想問問她這附近哪裡有在賣?A小姐即很熱心的說要帶我去,先是關心的問我吃飯了沒,然後就帶我到一家韓式料理吃飯,然後對我說,能和我一起來真是太好了,接著,一直給店家續小菜,(兩人同行,可以免費續小菜)…之後,沒想到,她又帶我到百貨公司的uniqlo 然後對店員說:我是之前有打電話來的張小姐,我是來退貨的,當下我覺得我被利用了,然後,沒想到只在新聞上播出的社會案件,居然在我身邊真實上演了;張小姐買了貼身衣物,並穿了半年,居然要退貨,還說你看這裡、這裡這都發霉了,我之前有打電話來…還跟我說,我買專櫃的都不會,我當下心裡真的○○xx了,好想走哦,一分錢一分貨啊小姐,你都給人家穿了半年了,現在才在說衣服發霉什麼的,你根本是澳洲來的吧,我怎麼會跟這種人一起當鄰居啊,我心中立馬有想搬走的念頭…然後在又浪費了我3個小時後,終於來到大潤發,我看了看,沒有我想要的,接著又走回住的地方,前後共浪費了我5個小時,我默默在心裡告訴自己,絕對不要和這種人有瓜葛…

part2:我關門的時候都會鎖門,想說出門在外,就算同一層住的7戶都是女生,畢竟都不認識,還是小心點好,晚點,A遇到我的時候就說:啊你放心好了,我們這邊大家都很好,你不用鎖門啦,而且這樣很大聲,木層隔間的,大家都會被你吵到,而且,這樣感覺我們好像小偷似的…我就只是淡淡的說:我沒有把你們當小偷的意思,只是我剛搬來,又和你們都不熟,當然要鎖門。後來,我只有在會出去比較久的時候鎖門,怕會吵到其他房客,但心裡總是帶點忐忑, 筆電、提款卡…對我來說都很貴重啊,唉…但是A還是對我會鎖門這件事一直叨唸,一直要我不用鎖,我就私下傳LINE問房東想知道有沒有人有財務失竊,到底要不要鎖門,房東並沒有正面回答我,只是和我強調現在是用門卡才能進來,要我放心,並特別教我該怎麼鎖,比較不會吵,並告知,她已要A小姐月底搬出,要我放心。當時我並沒有想太多,沒想到,A小姐極度不滿,認為是我要房東讓她搬走的,我無言了…和我有什麼關系啊…當天她叫我不要鎖,房東也在場啊,我只是在問一次房東而已,我哪有打小報告啊

part3:還有一次,我要洗澡,才發現怎麼是冷水,可是剛打開水龍頭是熱水啊,在洗完冷水澡後,張小姐就跑來跟我說,是熱水器電池沒電了,她已經告訴房東了,明天會好,我就覺得奇怪,明明你剛剛就是洗熱水,為什麼一輪到我,就只有冷水,而且我沒說,你怎麼知道我洗冷水,我去看了熱水器,心裡大概有個底了,熱水器溫度的調控就是一個轉盤,只要有人在你洗澡的時候將溫度調低,當然只能洗冷水…

part4:還有…洗澡洗到一半,為什麼水龍頭的水突然變小了呢?在我洗衣服的時候,剛好遇到樓下的房客也要洗衣服,她看了看,問我,水都這麼小嗎?我說只有今天,很奇怪,以前都不會這樣的,然後就默默的到樓下將某個馬達開關打開,然後說,馬達被關掉了,當然水會變小,可是,重點來了,前一位使用者,也就是張小姐在使用都沒有問題的啊,…在基於沒有證據下,我只能默默的吞了…好想搬走哦

part5:住了大概10天,我心裡覺得房東和張小姐似乎有著某種特別的協議,張小姐有次就故意斷電,然後在過一會後,復電,再敲我們每一戶的房門,告訴我們,大家要節約用電,不然就會像這樣,跳電,大家就會沒電可用,可是我知道是她用的,因為,把總電源關掉,當然會沒電啊…原本房東是告訴我說,她要張小姐10月底搬出,後來,又傳line 告訴我,她給她的最後期限是11月中;本來,租屋前,房東說有其中一位房客會負責打掃浴室,我不用打掃,就在這個禮拜,張小姐就告訴我,你知道接下來是輪到你了喔,我馬上問房東,沒想到房東卻改口說,對啊,原則上是一星期一位,但目前是一個月才輪一次,原來那一位房客就是張小姐…我無言了,張小姐還特別跟我強調,你知道要打掃哪裡吧,臉盆和馬桶是特別要打掃的地方哦,清潔用具都是自備的哦,當下我在心中冷笑,小姐,第一周你輪值的時候,你只有倒垃圾吧,使喚別人到是很會嘛…而且我們在不在家,感覺都是她在向房東報備的,雖然房東對張小姐嘴上叨唸的,可是在向我介紹時,語帶驕傲的說,她現在在唸博士哦,工作還是學校老師特別介紹的…

part6:總感覺張小姐走到我的房間門口都會停下來,偷聽我再房間的動靜,怎麼會有這種人啊,真的超受不了的!!!!
part7:還有一次,我洗澡的時候,房門被人鎖了,但我非常確定我沒鎖,我完全沒帶鑰匙,連手機都沒帶,連要請人來開都沒辦法,即使到樓下請附近鄰居幫忙,也會有磁卡的問題,剛好房東出國了,其他房客敲門都沒有回應,後來想到網路教的開鎖方法,試了試,我獲救了,我立即看了看,沒有任何財務的損失,我想我應該是被警告了,至於是誰,我不想亂猜,好想搬走,可是已經給了房東2個月的押金,而且房東也沒有給我契約,當初我向她要的時候,她說如果我弄丟了,押金就沒辦法還我了,而且其他房客也都沒有要啊~她會做個紀錄的,不租的時候,會退給我的,現在想想,好沒有保障哦,現在問題來了,房東的信用,感覺不太好,而且房間牆上貼著一張紙,若不租滿一年,需加收一個月的房租,雖然當初租屋的時候沒有說,可是如果房東硬要多收,我又該怎麼說?感覺好委屈,我才住15天,就要被收2個月租金,心裡好難過,如果要繼續住,和這種惡房客一起,永遠不知道明天又會發生什麼事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房東昨日回國
用line討論的結論是,她說當初住房的時候有說若未住滿六個月就要多收一個月的押金,明明就沒有說; 如果我要提前搬家那要多扣我一個月押金,我說: 如果您硬要多扣我一個月押金,我只好向國稅局檢舉江山里整區逃漏稅的房東,希望我們好聚好散.............希望會有用
可是我的家人卻一直告誡我說,很多北部的房東都是整團的,要我注意說話的語氣,怕我會出事…難道我還要和這種人一起住喔…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